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时代——我校春雨志愿服务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日期:2022-11-11]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时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按照《中国科协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中央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高校遴选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我校春雨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忻州师范学院春雨志愿服务队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成立的,团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在学校所在地和成员家乡策划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爱心助学、社区服务等类型志愿服务中表现出色,受到了学校团委和当地媒体的报道关注。2022年6月,春雨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共青团中央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在忻州和怀仁两地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服务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儿童的广泛好评,现与忻州市区的有关公益组织已达成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今年11月忻州师范学院春雨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自10月份中国青年志愿者公众号发布招募公告以来,忻州师范学院春雨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贾宇航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与忻州市民政局禾伴公益服务中心合作,以我校春雨读书社下辖春雨志愿服务队为基础,面向全社团成员招募和选拔了一批热爱公益、素质过硬的青年志愿者作为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有着较为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在家乡地博物馆、消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担任志愿讲解员,经验丰富,能够较好完成本科技志愿服务。



忻州师范学院春雨志愿服务队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得到了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团队成员分工明确,认真负责,迅速完成搜集整理申报资料、项目申报书撰写、团队成员信息统计等工作,成功完成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申报,最后成功入选。



春雨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贾宇航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很荣幸能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春雨志愿服务队必将以本次志愿服务项目为契机,完善团队志愿服务模式、提升团队志愿服务能力,努力将春雨志愿服务队做成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名片。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