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忻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8-01-08]   来源:Systemp   作者:Systemp   阅读:[字体: ]
1027日上午830分许,忻州市委六楼会议室的气氛迅速转入到安静而专注的学习氛围中,在场人员纷纷打开笔记本,准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忻州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迅速展开,以学习原文的形式,在党员干部中再次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的重要讲话、重要决议再次深入人心,让党员干部潜下心来再次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提高认识。

学习中,当忻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鲁冀广讲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等重要论述时,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不约而同地认真做起了笔记。

以原文辅导的形式,中心组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重要讲话与决议。

随后,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重申了十九大各项报告、决议中的重要内容,介绍了十九大期间山西代表团的活动和履职情况,并结合忻州实际,重点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特别是解决深度贫困问题的相关内容,要求在座的党员干部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联系的学,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

对于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李俊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深刻领会,即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四个深刻领会为总要求,李俊明要求忻州市党员干部在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地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用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后,李俊明提出,要在忻州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忻州市重要工作。

会后,每位党员干部整理笔记,带着新时期的新任务,以新要求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