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之行

[日期:2019-04-29]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4月27日上午八时,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办公室,在进行简单的着装整理后,便跟着负责人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半个小时后,志愿者们到达了夕阳红敬老院,老人们热情地欢迎志愿者的到来。随后,志愿者们便分组陪伴各个房间的老人。他们先为老人打扫房间,然后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讲笑话、听老人讲自己的经历以及家乡的故事,最后还扶着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慢慢散步,还为他们按摩颈部和手臂,房间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很快就到了离开的时间,在与老人挥手告别后,志愿者们留下对老人们的祝福,带着此行满满的收获,有序离开了敬老院。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但给老人们带来温暖与欢乐,而且让志愿者们明白“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的道理。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但提高了尊老敬老的意识,更会努力践行。最后,本次活动留给志愿者们更多的温暖,这也让他们更加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