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日期:2019-05-15]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为了加深大学生对弱势群体的了解,帮助有智力障碍的孩子们尽快融入社会。2019年5月14日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联动化学系、外语系共同前往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培智班进行授课活动。

 

 

下午两点整,惠风和畅。志愿者们准时在办公室集合完毕后,带着各自准备好的教学辅助工具,怀揣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有序地前往公交车站乘车。一路上,默默无言,看着越来越近的目的地,志愿者们越发紧张。进入特校后,跃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天真无邪、充满喜悦的笑脸。随着一声“起立”,志愿者们便开始了今天的教学内容。课堂上,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学习简单易懂的古诗,让孩子们领略古诗词的魅力;教孩子们学习数字的各种写法,让孩子们感受数字的多变;教孩子们制作贺卡、学习《妈妈的爱》诗歌,让孩子们从行动上表达对老师与父母的感激;志愿者们还教了孩子们绘画。教学内容生动有趣,班级氛围热烈活泼,孩子们也大多积极配合。志愿者教的认真,孩子们学的开心,玩的开心。然而,时间总是在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共同欢乐时匆匆流逝,两个半小时的教学一瞬而过。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与孩子们挥手告别,之后便乘车返回学校了。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去知识与欢乐的同时,也给了志愿者们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志愿活动不只有维持交通秩序、捐赠图书这类服务社会的活动,也有特校培智、慰问老人这类暖人心肠的活动。愿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各位志愿者们能够在志愿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