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携手原平支教队开展“助力实习支教,争做六有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6-10-13]   来源:Systemp   作者:Systemp   阅读:[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实现对青年学生的全覆盖,10月13日上午,我院团委携手原平支教队在原平市第七小学开展“助力实习支教,争做六有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副书记王琛,副书记丁晓丽、原平支教队队长郝晓东老师出席本次团日活动,院团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原平支教队全体指导教师和原平临时团总支学生代表参与交流。

活动开始,原平支教队临时团总支王星予作为活动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之四进四信和争做六有青年内容。现场团支部学生代表结合切身支教经历交流了学习心得,他们对问题学生的教育问题浅谈了自己的看法,对自身在支教过程中的收获与不足进行了总结。

lklk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王琛发表了讲话,讲话中具体分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团员青年的实际意义,对原平支教队团日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原平七小支教临时团支部提出了开展团总支活动要形式多样的建议,要求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以小范围集中和分散学习的模式,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团内活动转达给团员青年已达到团员青年紧跟党的号召的目的。院团委副书记丁晓丽老师以陶行知四颗糖的故事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使教师成为令人尊敬令人向往的职业。最后,郝晓东队长对原平支教队临时团总支工作进行汇报:原平支教队非常重视支教临时团总支的建设,不仅有健全的团组织机构制度,还有规范完整特色的团日活动和教学活动。支教生在支教期间除了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外,还自主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在争做六有青年方面,郝队长向支教生们指出六有青年不是外在因素对自身的任务要求,而是青年自身成长成才所需的信念。

b

 

会后,院团委给与会的13名支教生送去了生活慰问品。随后,与会者一行人在原平七小侯捷夫校长的带领下观摩了学校的校园足球特色课程和校园校舍。

dsc_0898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提升了自身修养,对四进四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今后积极争当六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