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我校2019年暑假灵丘县三下乡“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9-09-0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2019年8月12日,生物系忻动生物,行于灵丘队赴山西省灵丘县参加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中共灵丘县委和灵丘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全国大学生灵丘暑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灵丘县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灵丘”之名始于战国,因战国时期赵国第六位国君赵武灵王葬于此而得名。著名的平型关战役就发生在灵丘。猛子战群敌,喋血老爷庙,秦二楞肉搏,排长捣敌营,这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就发生在平型关战役中。平型关这一千年古隘,也因此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爱国精神的象征。

灵丘县自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灵丘全面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利用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近年来经济、交通、旅游等众多行业蓬勃发展。现已有好山好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生牛血清蛋白的润生大业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和大同银宗公司的等。

灵丘充分发展当地的区域禀赋和资源优势,确定“建设面向京津翼雄地区宜居宜业宜游山水特色城镇”的发展定位,努力把灵丘打造成面向京津翼雄的“三区一地”。即安全食品生产区,生态涵养保护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兴产业聚集地。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通航产业链,农业科技园,新兴产业园,生态保护示范区和面向全国的信息技术基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灵丘发展规划下,在一批批脱贫攻坚的工作者和当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灵丘会更加美好。

 

 

忆往昔,峥嵘岁月,革命先辈精神永垂不朽;看今朝,改革变迁,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促发展;展未来,民族复兴,吾辈青年应当励精图治。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