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沁水摩崖石刻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日期:2019-09-02]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思想内涵,忻州师范学院积极地响应山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双争双兴”工程暨“如画沁水·美丽乡村”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历史系大二学生燕晨斓、田祥炜、李佳男和赵元鸣四名同学组成了暑期三下乡沁水摩崖石刻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队长燕晨斓的带领下抵达沁水县河头村,进一步调查研究摩崖石刻,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首先,郑庄镇袁老师向该团队仔细地讲解了河头村的大致情况,然后带领团队成员到达河头村村委会,河头村村长和书记热情地招待了四名同学,安排了住宿,为进一步调查研究摩崖石刻奠定了基础。

 

 

 

其次,四名同学在河头村代表的引领下到达摩崖石刻遗址,四名同学对摩崖石刻进行了拍照,紧接着,团队向河头村领导借阅水河头村志,查询相关资料,这些工作为研究摩崖石刻做了充足准备。

最后,该团队询问了当地的领导和老人们,咨询相关情况,经过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形成社会实践报告,这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告一段落。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充了学生的知识储备,锻炼了他们的能力;而且还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和素养,让他们明白知识来源于生活和实践,从而更好地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