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忻”,祖国心|热烈庆祝祖国母亲成立六十九周年

[日期:2018-10-02]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时间的年轮,

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

当十月的阳光照耀大地,

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69岁华诞。

上午7:00,为庆祝伟大祖国69年华诞,我院在操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逐梦航程劈波斩浪。来自院学生会办公室的张馨月同学在国旗下发表主题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壮我忻师”的讲话。她讲到: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相信,今日祖国69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上午9:00,“热烈庆祝祖国母亲成立6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东区学生会代表发表了关于“祖国在我心中”和“扶摇直上的巨龙”的演讲。他们讲到:在国庆这样一个神圣的节日里,我们在欢庆建国的同时更要铭记历史,永远铭记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永远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永远铭记参加抗日战争的老战士、爱国人士、抗日将领;永远铭记为抗战胜利建立了功勋的海内外中华儿女;永远铭记支援和帮助了中国抗战的外国政府和国际友人。

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以“热烈庆祝祖国母亲成立六十九周年”为主题的影片。六十九年的风风雨雨,六十九年的砥砺前行。影片讲述了我们伟大祖国六十九年的风雨兼程,从救国到兴国到强国,我们仍在继续开拓,不断前行。

一些重要的节点,标注时间的分量,确立前行的坐标。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北京上空冉冉升起。经历了近代以来100多年苦难斗争的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朝阳。69年辉煌历程,我们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40年改革开放,我们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你经历了千年岁月
你走过了岁月风霜
艰难岁月时有志士名人与你并肩
那么如今
在你的繁华道路上

则有我们与你同行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