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佳节人团圆,敬老爱老传美德

[日期:2018-09-24]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人们说,中秋节是天上的月亮一年中最圆的时候,于是自古以来中秋都寓意着团团圆圆,但是有的人会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跟亲人团聚。正值中秋佳节,我系志愿者组织同学来到了原平敬老院,为他们带来这冷秋中的一丝温暖。

923日早上我系前去敬老院的同学早早的开始准备,他们细心的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带上了月饼。在敬老院,他们分工明确,帮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唱歌,并且学以致用,把自己在学校学习的健美操也表演给了爷爷奶奶看……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这次志愿者前去敬老院,不仅给老人带来了心灵上的温暖,而且将自己年轻的气息、充足的活力、昂扬的生活态度也传递给了他们,相信老人们都受到了志愿者的感染,希望他们在早晨起来或者是某个阳光充足的午后,可以想到我们志愿者曾经表演的健美操,走出房间到室外锻炼锻炼身体!

随着科技与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加快了节奏,年轻人要打拼自己的事业,因此少了与家人的相处时间。一场场秋雨使得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温暖长久以来没有得到关爱的心,让敬老爱老成为一种风尚!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