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字〔2019〕20号 关于评选忻州师范学院2019年优秀志愿 服务个人及团体的通知

[日期:2019-11-14]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我院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一项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热心奉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特有的青春风采。为弘扬优秀志愿者精神,表彰2019年全院志愿服务工作,鼓舞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青年志愿者行列中来,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决定评选在2019年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团体,现将评选办法通知如下:

评选范围

忻州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及各志愿组织团体

、评选名额

1、“优秀志愿者”20

2、志愿者标兵10

3、优秀志愿团体6个;

4、“无偿献血奉献奖”若干。

、评选标准

(一)优秀志愿者评选标准

1自参与志愿服务之日起,在志愿汇APP中实名注册且志愿服务时长原则上不少于20小时的志愿者。

2遵守志愿者章程,践行志愿者服务承诺,自觉维护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形象,思想品德良好,工作态度端正。

3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责任心,展现志愿者良好形象。

4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工作中勤奋踏实,任劳任怨,讲奉献、讲团结、讲协作。

(二)志愿者标兵”评选标准

    1自参与志愿服务之日起在志愿汇APP中实名注册且志愿服务时长原则上不少于30小时的志愿者。

2、原则上在各系志愿服务队或公益社团任职两年及两年以上的成员。

3、遵守志愿者章程,践行志愿者服务承诺。自觉维护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形象,思想品德良好,工作态度端正。

4、对志愿者工作具有饱满热情,具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5、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工作中勤奋踏实,任劳任怨,讲奉献、讲团结、讲协作,工作成绩突出。

6、任职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带头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的相关培训。

(三)“优秀志愿团体”评选标准:

1、组织要求:志愿者集体工作机制健全,有专人负责、策划和管理,能有组织、有系统地安排同学们参加志愿者活动。

2、计划制定: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有实效的活动方案,使活动内容新颖、充实、有意义。

3、常规活动:有固定的服务项目,定时定点、长期坚持

4、特色活动:利用知识技能,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社区资源,开展类型多样、富有典型意义与成效的特色活动,创立品牌项目。

5、活动成效:服务次数多时间长效率高质量好。服务成效显著,做出积极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注:组织信用时数须达400小时及以上

四)无偿献血奉献奖

1在校期间支持无偿献血工作。

2在组织自愿无偿献血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在校献血次数达三次以上。

五、推荐方式

1、组织推荐:各院系志愿服务队、各公益社团组织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推荐,名额不限。

2、个人自荐:个人可以以自由报名的形式进行报名参选,个人信息及个人事迹须真实,符合评选主题及标准

六、材料要求

1、申请表需认真填写,确保材料内容真实。

2、申报人员需提交志愿服务工作时长证明材料。

3、申报表、证明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表格和材料一律采用A4纸规格,纸质版材料于规定日期(11月18——11月23日)交至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明辨楼207室)。

七、工作安排

1、申报阶段(11月18——11月23日)

申报组织将申报表、申报材料等相关资料在规定日期内交至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明辨楼207室。(申报表详见附件)

2、初选阶段(11月24日——11月25日)

由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对各规定单位交回资料进行评选。

3、公示阶段(11月26日——11月28日)

公示评选结果。

八、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评选是展示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各院、系团委要以对我院志愿服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的推荐、申报工作。

2、认真推荐,严格把关。志愿服务工作是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体现社会责任意识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院、系团委要深入挖掘,真正把成绩好、奉献多、影响大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筛选出来。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院、系团委要结合本次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志愿者工作,广泛发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努力推广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全院同学进一步了解、理解、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我院志愿服务工作。

希望各院、系接此通知后,根据日程安排,及时准备相关事宜,确保本次评选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14日


附件:

附件1:忻州师范学院优秀志愿者申报表  附件1.忻州师范学院优秀自愿者申报表docx.docx

附件2:忻州师范学院志愿者标兵申报表    附件2.忻州师范学院志愿者标兵申报表docx.docx

附件3:忻州师范学院优秀志愿团体申报表    附件3.忻州师范学院优秀志愿团体申报表docx.docx

附件4:忻州师范学院无偿献血奉献奖申报表   附件4.忻州师范学院无偿献血奉献奖申报表docx.docx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