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团字 [2022] 11号 关于遴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

[日期:2022-05-0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团字 [2022] 11

             

关于遴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团委落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文件精神面向我院学生遴选一批“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遴选对象

我院在校大一大四学生

服务时间

2022年7月-8月

服务内容

在暑假期间,重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群体,围绕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不少于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四、申报条件

每支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不少于5人,服务青少年人数不少于100人次,能够于7月至8月,在社区、青年之家、学校及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
如当地出现疫情,需及时调整服务计划,暂停或延缓开展相关服务。鼓励青年志愿者通过互联网开展线上服务。也可申请待疫情结束后,在志愿者团队所在地周边社区或中小学校,开展不少于10次的课余志愿服务。

五、支持保障

1)志愿服务工具包

支持每支入选团队1个“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工具包,主要包括志愿者旗帜、7个版块21节志愿服务精品课的教案教具及相关视频等物资。

2)意外伤害保险

主办方联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一份“关爱行动”意外伤害保险,参与项目的志愿者可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和“到梦空间”APP首页七彩假期专题页面申领。针对服务期间出现的意外伤残事故及新冠疫情,可提供最高额度为40万元的赔付。

3)志愿服务证书

服务结束考核合格后,由主办单位发放志愿服务证书
六、实施步骤

1)确认地点

申报团队需提前与相关服务单位进行联系,明确服务时间、务对象、服务人数及具体服务地点等,制定“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计划。
2)咨询报名

5月20日前,完成志愿服务团队组建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需下载登录“到梦空间”APP,在“七彩假期”专题页面填报信息并上传提交。

3)录取培训

6月5日前,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公布入选团队名单。主办方将组织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交流会、志愿服务工具包使用方法等线上集中培训。

4)邮寄工具包

6月15日前,收集统计入选团队邮寄地址等信息,启动志愿服务工具包配送工作。

5)申领保险

开始服务前,入选团队组织参与服务的志愿者,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项目申报”申领专项保险

6)开展服务

7月至8月,入选团队需根据青少年特点和需求,结合工具包提供的课程及志愿者专业特长,进行备课授课。服务过程中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第一。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向县级团委、服务单位党团组织汇报服务情况。

7总结考核

服务结束后,志愿服务团队需提交工作小结(1500字左右)、服务照片3-5张及活动视频(5-8分钟,不大于100M。大学生团队需在“到梦空间”APP“七彩假期”专题页面,点击【项目总结】上传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