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团字 [2022] 12号 忻州师范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日期:2022-05-02]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团字 [2022] 12

忻州师范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选拔方案

为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西部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忻州师范学院按照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结合基层青年工作的特点、结合学生的报名服务意愿与西部基层的实际需要,特制定此选拔方案,确保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有序进行。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西部计划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志愿者坚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本年度西部计划的实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共青团中央深化改革要求,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使西部计划成为工作理念先进、组织运行高效、社会动员广泛的引领性、标志性志愿服务项目,推动西部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

二、选拔对象

我院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的2022届毕业生

三、选拔原则

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原则,严把审核关、笔试关面试关、体检关、公示关。

四、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3.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4.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之内优先。

5.中共党员、担任过各级学团组织的学生干部、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6.服从调剂且服务期意向为2-3年者优先。

7.自愿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家人同意且支持。

五、选拔方式

1.各系(院)推荐。各系(院)西部计划相关负责人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报回院团委高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审核。

2.项目办对各系(院)报回名单进行审核筛选后最终确定参加笔试、面试名单。

3.笔试部分。5月下旬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笔试,对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等相关知识点进行重点考察。

4.面试部分。5月底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面试,综合考察志愿者语言表达能力、文化素养能力、专业能力等素质,全面了解志愿者服务意愿、心态及与家长沟通情况。

招募选拔结束后,按指定时间完成体检工作。在学生到岗服务前,西部计划项目办根据实际情况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