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字[2016]1号

[日期:2016-02-28]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委、临时团总支:

2016年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是我国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深入开展。现将本学期“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有关要求和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使者

 二、活动时间

3月5日-3月25日

三、主要内容

(一)主题宣讲活动

利用新媒体、网络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各系团组织、学生社团要广泛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雷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利用课堂内外向学生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展专题组织生活活动,广泛宣讲和讨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雷锋精神。

(二)主题实践活动

1、开展文明校园共建活动。围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爱校、敬业奉献、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开展好课堂告别手机行动、餐桌光盘行动、 校园环保行动等。各系团委要结合实际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相关活动。

2、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各系团委要结合实际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相关活动。

3、举办“发现雷锋”新闻征集活动。面向在校师生、校友征集校园好人新闻线索,开展“发现雷锋”系列报道,宣传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的好老师、好同学、好校友。

(三)网络正能量传递活动

充分运用校园网络、新媒体等开展网络传递正能量活动,净化网络环境,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网络空间。

四、工作要求

各系团委要充分认识活动的目的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活动的安全可行性。切实将学雷锋活动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文明校园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及时宣传,推动常态化,切忌假大空、一阵风。每项(每系至少开展两项)学雷锋活动要形成简报并附至少三张照片于3月底交回院团委(纸制、电子版各一份,并加盖系团委公章)。邮箱:xzsytuanwei@163.com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 :雷锋精神 活动 通知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6228印发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