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日期:2019-09-02]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是忻州师范学院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学院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服务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统筹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的职责。忻州师范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格局、提升工作实效,在工作实践中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同时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行政编制为6名,现有书记1名,副书记2名,办公室主任1名,其他工作人员2名,下设办公室,并指导学生会、社团管理部、新媒体中心、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国旗礼仪部5个院级学生组织。下设20个系团委,共有团支部398个,团员18543人。

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共青团工作着眼和服从于院党委办学指导思想,努力体现青年特色、时代特色和学院特色;认真学习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优化组织制度和运行机制,巩固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职能作用;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依照“凝聚同学、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紧扣时代主题,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抓重点、求创新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团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和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团的思想教育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组织建设长抓不懈,走向规范;校园文化活动创出特色,形成体系;社会实践活动机制健全,形式多样;科技创新活动受到重视,逐步加强;青年志愿者活动蓬勃发展,成绩喜人;新媒体平台建设不断强化,感召力增强。团委先后开展了“礼仪风采大赛”、“校园模特大赛”、“歌手大赛”、“辩论赛”、“汉文化大赛”、“校园科技文化节”、“文艺晚会”、“‘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三走”等一系列富有特色、深受青年学生欢迎的活动,为校风、学风建设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新青年书写新华章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忻州师范学院团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以育人为中心以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线以提升校园文化整体水平为载体把握发展机遇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我院共青团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