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五四”共青团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3-05-05]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党心带团心 共叙‘五四’情”,5月4月下午,院长乔永生和党委副书记张文玉、副院长王小卫等校领导与来自校团委、各系(院)的共青团干部汇聚一堂,满怀激情地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的心得、体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勉励,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万里、实习支教管理部部长程利炳、历史系党总支书记任仲红等曾经在学校共青团系统工作过的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在全体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文玉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勉励各级共青团组织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的要求,引领忻师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与会各级团干部和曾经在学校共青团系统工作过的同志们发言踊跃,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就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如何结合,共青团工作如何加强,如何引导当代大学生选择正确的成才之路等问题,讲情况、说经验、谈体会,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乔永生院长边听边记,不时点头表示赞许,并介绍有关工作情况,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为学校青年工作发表真知灼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乔永生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科学回答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一系列重要课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承光荣传统、坚定奋进方向、忠实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忻师青年和党的青年组织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