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团委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日期:2018-03-05]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为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支部政治、业务学习工作规范化、经常化,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党员必须切实加强政治、政策、理论、文化、业务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业务素质,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对本职工作的要求。

二、党员学习采取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的集体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以支部为单位的集体学习一般每月不少于一次,以党小组为单位的集体学习一般每周不少于一次一个晚上或一个半天),党员个人要坚持经常自学。

三、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的内容主要是:1、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重要文件及领导人的重要讲话;2、学院各项规章制度、院党委文件精神3、党章及重要的时事政治4、重要的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

四、党小组组织学习的主要内容是:1、支部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2、省级以上各级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及院党委文件精神;3、现实工作迫切需要的理论和专业知识;4、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内容5、围绕提高服务水平进行工作分析、理论研究、文章评析等。

五、党员个人自学的内容主要是:1、学习强国平台相关文章和重要文件2、党员主题学习相关书籍,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2、重要的理论文章3、本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及其他相关知识或技能。

六、各种类型、不同内容的学习,都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意把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职业道德、促进廉洁勤政、推进改革开放的现实结合起来,与学院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

七、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的集体学习,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如辅导、座谈、边学边议、交流心得等。必要时,还可以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聘请外单位专家讲课,或观看相关专题电教片带。

八、党员学习要制定半年或年度的具体计划,突出重点,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每半年进行一次总结。

九、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的集体学习,都要建立考勤制度,指定专人记录和考核。全体党员要遵守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十、通过学习,着重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1、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模范执行党的各项政策2、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3、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各方面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反映好。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