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活动

[日期:2018-06-08]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功成名就只待今朝,为了更好的助力高考,更好的表达师院在校大学生对高考考生的美好祝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867日至201868日,忻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携化学系、历史系、会计系志愿者前往忻州一中高考考点进行助力高考志愿活动。

67日上午七点,志愿者们前往考点外搭建志愿服务点,为考生提供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预祝考生旗开得胜!在每一场考试开始后,志愿者都会陪同家长们都在考场外耐心等待,为家长们提供马扎、矿泉水,并在活动现场进行空瓶收集,用以储备志愿爱心资金。68日下午,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最后一门考试科目结束了。考生们陆续走出考点,志愿者们对过往的考生进行了采访,表达他们此刻内心的感受。志愿者们回收了考生有意愿捐出的高考文具,并且分类整理。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回收到的文具及空瓶带回学校,存放于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地下室,为下学年的下乡活动做准备。

人生就像一条路,每走过一段路程,都会在身后留下或深或浅的脚印,而高考就是人生之路上的一段行程,是对自己人生所走过的一段路的总结。本次活动以助力高考为主题,不仅为考生与家长提供了便利,而且回收了矿泉水瓶与文具,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为公益环保献出一份力量,也为今后的志愿活动打下了物质基础。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