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份爱心,收获一份温馨

[日期:2019-03-11]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   阅读:[字体: ]

2019年3月9日,忻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夕阳红敬老院进行志愿活动。

上午8时,志愿者们于办公室集合完毕后,便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40分钟后,志愿者们到达了目的地——夕阳红敬老院。进入敬老院,志愿者们分别进到各个房间,热情地和老人们打招呼,老人们也很开心的挥手回应,他们的笑容一下子撞击到了志愿者们的内心深处,老人们也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坐下后,志愿者们开始积极主动地和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们的近况,气氛十分融洽。有的志愿者提议陪老人们玩扑克牌,于是“扑克大战”就此开始,娱乐过程中老人和志愿者们有说有笑,温馨萦绕着整个房间。除了笑声,还有歌声,是志愿者在给老人们唱歌,歌声婉转动听,有的老人还用手打拍子。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收拾床铺,给老人讲故事,和老人分享学习、生活中的趣事,给老人们看镜头下的忻师美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就到了和老人们说再见的时候,志愿者们不舍地和老人们道别,老人们也微笑着说着再见。走出房间,志愿者们在敬老院门外合影留念,之后列队离开。





本次志愿活动,每一位志愿者都满载而归,老人们的笑容都将深深印刻在志愿者们的内心深处。奉献一份爱心,收获满满温馨。接下来的志愿之路,愿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爱心点亮世界,让温馨萦绕心间!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