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夕阳红之行

[日期:2019-04-15]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2019年4月13日14时30分,忻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连同中文系志愿服务队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共同前往夕阳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夕阳红敬老院后,老人们慈祥地看着志愿者们,并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小队陪护各个房间的老人。一些老人们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志愿者们便坐到床的旁边陪老人说话。老人们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历,志愿者们认真地倾听并积极回应。之后,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配合下玩了一会牌,房间里传来一阵欢声笑语。在志愿者们走的时候,爷爷奶奶流露出不舍的情感,他们对志愿者们说着感谢和告别的话。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老人们虽然生活上有些许不便,有的老人只能翻个身,有的去个厕所来回让人搀着,而且可能要花费25分钟,并且他们长期待在敬老院可能也会有些孤独,但有了志愿者们的陪伴,老人们的生活也得到了丰富,情感也得到了慰籍,志愿者也乐意看到老人们能开心,能幸福,这也是志愿者们内心深处最纯洁的愿望。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