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09-20]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9月20日下午四时,中文系团委学生会在东校区主楼16楼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文系团委书记曹小俊老师、中文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及全体干事。

         

团委书记曹小俊老师首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在十九大的背景下,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其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这从根本上再次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紧接着,曹小俊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并进行了讨论,最后,曹小俊老师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六个方面详细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学生日常学习与工作进行了举例,使与会的学生们深入浅出的掌握了讲话精神。                            

会议的最后,由中文系团委学生会主席薛一飞向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学生干部们明白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明白到身为未来教师身上肩负的重任。明白到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