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字〔2019〕8号 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4-03]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字体: ]

各系团委、直属团总支、临时团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晋团发20193号)和《关于在全省各界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通知》(晋团联发〔2019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要求,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紧密结合我省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与青年大学习”“青春兴晋”“双争双兴等行动紧密衔接,发挥各系团委、临时团总支组织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全院团员青年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真正来一场求进步、争当先进、勇于创新的大讨论,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和学习岗位上创新创业创优,自觉投身山西转型发展大局,为我省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内容

(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各团支部至少牵头开展1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团日活动,自主开展12场示范性网络直播活动。同时,大力发动团员青年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创作直播和短视频作品,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推送。各系团委汇总后将团日活动情况以电子版形式515日前报院团委。

(二)建功新时代征文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对改革创新是必有之路的认识,集中展示广大团员青年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各系团委、直属团总支、临时团总支要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和作品征集,并将作品以系为单位报送院团委。征文体裁不限,要求文风朴实,纪实、小说、散文2000字以内,诗歌30行内(稿件请注明建功新时代字样,并在稿件上注明系班、姓名及联系电话)

要求各系至少有在校学生30%的人员参加,请各系于515日前将征文报院团委,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对获得名次的作者颁发证书。

(三)我为山西转型做什么组织生活会

全院所有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以我为山西转型做什么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四)青春献祖国·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

1.青春献祖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领会青年大学生奋斗的重大意义,凸显当今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体现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

2.要求为单位组织比赛。(图片背景要求JPG高清格式,影视资料要求为AVIMOVMP4MKVMPG格式,并为高清素材)

3.各系团委将比赛活动照片或视频资料在515日之前完成并交至院团委。

三、活动时间及参加人员

4——5月中旬全院团员青年

四、活动要求

(一)落实责任。各系团委、直属团总支、临时团总支要把动员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大讨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最大限度地发动全院团员青年,确保团员青年在大讨论中深度参与,全面覆盖。

(二)严守纪律。各系团委、直属团总支、临时团总支必须清醒估计到动员发动中可能出现的高位截瘫现象,必须清醒估计到在讨论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必须清醒估计到讨论与实践的脱节问题。要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把纪律挺在前,务求实际成效,确保大讨论活动落到基层,落到团员青年中。

(三)强化榜样带动。各系团委、直属团总支、临时团总支要以院团委组织举办的全院优秀共青团员”“全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典型推选和宣传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树立见贤思齐、创新担当、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

(四)注重结合。讨论中,组织动员全团员青年在山西改革再出发、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山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在青春兴晋双争双兴、二青会志愿服务中争当一流,自觉投身山西转型发展大局。

(五)加强宣传。大讨论活动中要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要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以全媒体方式全方位重点报道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参与大讨论所带来的获得感和良好精神面貌,要重点展示通过参与大讨论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学习岗位上的新变化。各系团委要及时将工作亮点和相关信息420日前报院团委。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upfiles/file/20190409161822.docx

附件2:《关于在全省各界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通知

upfiles/file/20190409162034.docx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
邮编:034000
E-mail:tw@xztc.edu.cn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7-2019
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晋ICP备05008238